[日本/東京] 坐上富士急行列車出發到富士山



「和我一起出發到富士山吧!」

到日本不到富士山,和到北京不到長城有同一種後悔感。富士山貴為日本三大名山之一,最近看完輝耀姬物語 (かぐや姫) 的故事後才得知富士山亦名不死山,名字源於竹取物語 - 自竹取公主離開地球後,武士將不死靈藥在最接近天的富士山上燃燒,因而得名。

從東京出發,一般在新宿出發會比較多車和方便。由新宿坐到大月站後要再換富士急行列車,才能輾轉到達觀景區河口湖。







坐上富士急行列車,沿途風光明媚。有幾個站是接近富士山的登山口,真的有好幾個好漢子一副登山裝束準備十足的樣子瀟灑下車,佩服佩服。

列車會向前到後的行駛。經過傳說中驚嚇級的富士急樂園,有種敬而遠之的感覺。





途中不斷出現的富士山大特寫。





在此我強烈建議大家事先到JR站/網上查好 新宿-大月 及 富士急行列車 的班次。1)是因為新宿-大月車程至少1小時,最好選擇特急車免舟車勞頓之苦。2)是因為富士急行列車有多種主題列車,當然也有最普通的列車 (即是什麼主題也沒有)。以下也會以相片和大家介紹幾種超級可愛的列車種類:

**P.S. 如果大家購買好JR KANTO AREA PASS,富士急行列車是包括在內的,但也因應列車/主題有機會收少許額外費用。

我坐的是:Fujisan Limited Express主題




上圖: 好色的富士山

下圖: 愛挖鼻的富士山














列車上有很多可愛的小禮品出售。價錢不算貴,我也差點忍不住出手。













第二主題: Thomas Land 號

相信一定是小男孩的天堂!











第三主題: 富士登山列車

沒有太多時間看到內部,朋友坐過告訴我,列車會在某幾個重點車站稍作停留給大家時間拍拍照,也有很多廣播介紹富士山的特色,也有提供拍照用趣味props。









未到達河口湖經已遠距離感受到它的巨大、震撼。:-D

0 意見

歡迎查詢或留言 :-D 多謝支持